烟台倾力打造“国际工业设计名城”新名片

2020-11-11 13:06: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今年烟台正式启动了国际工业设计名城创建工作,工业设计正在成为烟台崭新的城市元素。11月11日上午,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在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再次落户烟台,并于大会同期举办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可以说,竞争激烈,机会难得,来之不易。”

  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召开的工业设计领域最重要的国际性峰会,张代令认为,本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成功举办,意义更加深远,必将对促进国内外工业设计领域交流合作、加强经贸对接、培育经济新动能、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发挥重要的引领推动作用。

  作为工业大市,在工信部、省政府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烟台的工业设计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今年,烟台又主动对标创新能力强、设计水平高、国际影响力大的城市,提出了创建国际工业设计名城的目标定位,启动实施了烟台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十大工程,发布了《烟台城市设计导则》,努力抢占工业设计发展的制高点。

  对于围绕国际工业设计名城的目标定位,烟台将如何抓住机遇,规划发展工业设计时,张代令表示,烟台将持续举办“国际大师走进烟台制造”活动,开展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创新券项目,提高烟台市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尽快启动国际设计小镇建设二期工程,组建运营和产业孵化团队,实现首批产业集群入驻,尽快形成国际化项目落地服务能力,同时争创全国唯一的国家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研究院,打造智能制造领域工业设计高地。

  “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重点抓好十大工程的推进落实,努力搭建起烟台市‘国际工业设计名城’的整体架构和格局。持续举办好‘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创新产品发布会等工业设计活动,培育一批烟台好设计、好品牌、好产品、好公司,打造烟台国际工业设计名城新名片。”张代令表示。(来源 胶东在线)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