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幸福新城产业项目建设全面启动 10个项目总投资达562亿元

2020-11-10 21: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记者 尹钰婷)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烟台市2020年“重点片区”开发建设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烟台芝罘区委副书记、幸福新城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王德胜通报幸福新城开发建设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烟台市芝罘区委、区政府高标准贯彻落实烟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烟台市重点片区观摩推进会议、烟台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紧扣“中央活力区、烟台新都心”的功能定位,按照“三年成势、五年成城”的开发节奏,坚持征迁、规划、招商、建设工作一体推进,以“战役级”规模拉开建设局面,全力推动新城快出形象、快见成效。

  签约项目开花结果,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围绕幸福新城重点布局的“科创研发、医养健康、商贸服务、生态旅游”四大核心产业,10个总投资562亿元的优质产业项目全面启动,这其中,既有市民文化广场、全民健身中心、国际妇儿医院等一批关乎民生的公共服务类项目,又有国际智云城、数慧云计算基地、物联网创新中心等一批高端信息技术产业项目,还有爱琴海购物公园、佰汇时代广场等一批大型商贸服务类项目,这些龙头项目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涵盖业态广、带动能力强,为幸福新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在建工程抢抓进度 城市框架基本展开

  在群众最为关切的教育配套方面,烟台一中新校区一期12栋楼目前已全部完成前期配套工程,正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明年9月底前竣工交付。基础设施和公建配套方面,按照“小街区、密路网”,率先打通“微循环”,一期珠玑路等5条道路本月底全部具备通车条件;包含健身步道、文化场馆、城市小品等内容的绿廊公园,目前已完成立项,并启动了方案设计,年内开始配套施工。此外,220米标志性建筑“幸福之门”目前正加紧推进地下部分施工,兼具展示和市民休闲功能的城市展厅目前已经封顶,正在加快内部装饰、展陈,预计本月底可与广大市民朋友“见面”。三盛汝悦铭著、蓝光未来城等配套住宅项目都在马不停蹄赶工期,一座彰显滨海特色的生态宜居新城、一座迸发创新创业活力的时尚产业新城,已经初具雏形。

  功能配套高标布局 活力之城加速成型

  目前,新城建设已是在弦之箭、满弓待发,幸福新城将继续按照“中央活力区、烟台新都心”的定位,全面加快建设步伐,着力打造高品质的时尚活力之城:坚持产业引领,招引更多的大商强企参与开发,促成更多的优质项目早落地、快落地,不断强化产业支撑、提升城市品位;充分整合市区范围内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尽快完善配套初中、小学的设计方案,并陆续完成布局,着力填补西部高品质基础教育的空白;加快打造成熟的市民生活圈,在推进绿廊公园及附属场馆建设的基础上,继续密织路网,放大“河海资源”优势,对夹河、套子湾沿线进行提档升级,形成生态宜居、功能完善、舒适便利的大配套格局。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