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出台行政许可厅外环节管理办法

2020-11-02 1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洪川)为进一步提升烟台市营商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踏勘评审行为,提高行政审批服务质量与效率,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起草了《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审批现场勘验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审批专家评审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厅外环节第三方机构选取考核管理办法(试行)》三部规范。其中,《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审批现场勘验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也是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出台的第一部部门规范性文件。

  现场勘验、专家评审工作是行政审批过程中技术最复杂、耗时最长、风险最大的环节,在当前国家、省、市没有相关指导性文件出台的背景下,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工作实际,起草了三部规范性文件。规范中,对于现场踏勘、专家评审、第三方机构评估评审过程中所涉及的职责分工、办结时限、业务流程等事项进行了明确。三部规范统筹了发改、海域、水利等十余个行业主管部门法律法规形成的“最大公约数”,充分考虑了各县市区现场踏勘、专家评审业务特点,对业务的共性事项进行了明确,对个性事项进行了兼顾。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