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鲜果销售103吨 各类产品成交总额超过1.66亿元

2020-10-29 2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记者 尹钰婷)10月29日,在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关于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成果发布新闻发布会,会上,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推进工作专班办公室副主任吴晨光通报了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节会成果等相关情况。

  记者从会上获悉,仅两天半的时间,节会鲜果销售103吨,各类鲜果及苗木、加工产品、农资等全产业链各类产品成交总额超过1.66亿元。

  据了解,本次节会展览面积2万平米,参展展位(折合标展)904个;参会参展的海内外主要苹果产区及优质果品地区展团22个,参展企业353家,客商2118人;参展及观展人数达5万多人次。

  苹果节会开幕式上,中国苹果产区联盟与苹果品牌发展联盟、中国苹果产业协会加工分会、中华供销合作社济南果品研究院烟台分院、国际果汁工业保护协会烟台办事处等行业内部重要机构集中成立、现场授牌,进一步捍卫了烟台苹果的行业地位;18个项目现场签约,将开幕式推向高潮,据不完全统计,本次节会共签订合约41个,总金额约370亿元,其中,千万以上大项目29个,18个项目迈上亿元“俱乐部”,创下了国内苹果节会新纪录。

  节会期间,现场观摩了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烟台苹果脱毒种苗繁育中心等科研院所和科创平台,展示了苹果生产各个环节的大中型农机69台套,展示优质苗木新品种37种,推广先进节本增效技术19项。

  吴晨光介绍,苹果节日后将作为烟台一项高水准、国际化苹果节会,定期举办并将长期办下去、办得更好。今后,还将围绕烟台大樱桃等名优农产品,农机、生产资料等全产业链各环节举办不同层次、不同规模的节会、展会,也将积极组织企业、经营主体等带着我们的名优农产品、新技术、新成果走出去,参加国字号、国际性会展,全面展示烟台农业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