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持续开展制售军服专项整治活动

2020-10-23 14: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姜立强)自9月初至11月底,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在烟台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打击非法制售军服专项行动,重点围绕制售军服不规范行为,严查三类违法行为。一是非法生产、销售军服、军服仿制品行为;二是违法使用“军需”、“军服”、“军品”等用语发布广告招揽顾客的行为;三是强化对电商平台的监督,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平台组织开展约谈,督促其严格落实平台主体责任,加强对平台内经营者的合规审核管理。 

  截止目前,烟台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484人次,共检查服装销售单位和劳保用品商店149家。对违法制售军服的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惩治,确保非法广告清理到位、斩断非法销售渠道、捣毁非法生产源头。 

  同时,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在依托“12345”政务热线和“12315”投诉举报平台,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快速处理消费者涉军违法行为投诉举报的同时,加强与当地警备区的沟通和联系,成立专项行动办公室,建立了军地协调机制,极大提升了整治成效,规范了相关市场经营活动、净化了网络营销环境、维护了军人和军队形象,营造了拥军爱国和崇尚荣誉的社会氛围,逐步建立健全烟台市军服管理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军服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