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将于10月27日在烟台开幕

2020-10-13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刘芳良)10月13日下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关于烟台市举办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新闻发布会。会上,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洪军介绍了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主要活动安排,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晨光介绍了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的筹备情况。

  

  “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烟台农学会、烟台市苹果协会承办,将于10月27日至10月29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陈洪军介绍,本次大会以“创新、提质、增效、富民”为主题,结合新时代果品产业发展的最新趋势,重点举办展览展示、项目签约、现场观摩等活动。

  吴晨光介绍,大会期间将举办系列烟台苹果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活动。其中,路线一为“三中心一场馆”、栖霞示范点;路线二为山东苹果产研院、蓬莱示范点;路线三为“三中心一场馆”、蓬莱示范点。相关主产区示范基地、苹果深加工典型代表等,全面检验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果,充分展示全国、全省果业转型升级的烟台贡献。国内外来宾、省内外领导、各地市企业,共计100多人参与现场观摩。

  此外,还有中国好苹果、好技术、好果园大赛及颁奖仪式、烟台苹果主题摄影大赛、烟台苹果绘画作品大赛颁奖仪式,弘扬苹果文化,全产业链展示发展成果,营造欢快热烈、全民参与的节会氛围。苹果节期间,同步进行全产业链展览展示营造热烈。

  紧跟时代潮流,更加注重线上元素,开展好智慧苹果“云参观”、助农惠农线上平台产销对接、国内知名“网红”主播带货、“烟台好苹果”话题短视频宣传等系列活动,全程直播、全民关注、全方位互动,打造苹果网购“狂欢节”。

  据悉,本次大会成立由烟台市卫健委、烟台市公安局、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安保公司等单位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目前,已完成疫情防控方案的报批。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