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芝罘区第十六期中青班再次吹响“集结号”

2020-09-25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孙宁 通讯员 王怡霖)围绕全区各项事业发展要求和青年干部成长需要,在前期外出培训、素质拓展训练的基础上,9月16日-24日,芝罘区组织第16期中青班学员区内集中学习,重点强化理论学习,夯实知识基础,在党校的大熔炉中淬炼党性、锤炼本领。

  定制化课程:精选师资+集中授课

  结合中青年干部的学习需求与自身特点,以提升干部综合能力素质为目标,围绕党性教育、思维决策、经济管理、区情实际等方面设置定制化课程。综合运用专题辅导、案例分析、研讨交流等方法开展教学,立足芝罘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倡导知行合一,全面增进学员的学习动力和热情,激发创新思维能力,确保实现“理论、党性、能力”全面提高的培训目标。

  套餐式培训:量身定做+蓄能充电

  不学诗,无以言。在授课间隙开展传统诗词游戏“飞花令” ,学员们在学习之余放松心情,增加交流沟通机会;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结合赡养、婚姻等贴近日常生活的案例,讲解《民法典》,引导学员树立法治思维,提升政治觉悟;邀请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周广福讲述援鄂工作经历,展现先锋风采,传承榜样力量,激励中青年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研讨式教学:互动交流+能力提升

  组织岗位知识沙龙,4个小组42名学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进行经验交流、成果分享和思考建议;在读书分享会上,4名学员代表结合工作实践和生活体验围绕推荐书目,从不同角度畅谈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学员代表或阐述观点,或叙说案例,或畅谈体会,尽显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中青年干部新风采。

  青春应有为,学习正当时!理论淬炼和党性锻炼犹如一场甘露,“真理的味道有点甜”。学员们将带着更加深厚的理论积淀、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高水平的履职能力,在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