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州市举行2020年度刘仁政教育奖金“助学金”暨“育英奖”发放仪式

2020-09-25 14: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任庶涌 通讯员 曹卫智)近日,莱州市举行2020年度刘仁政教育奖金“助学金”暨“育英奖”发放仪式。莱州市政府副市长杨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60名“育英奖”获奖教师、80名刘仁政助学金受助学生和部分家长、各学校负责学生资助工作校级领导、莱州一中部分师生共约300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仪式由莱州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雷波主持。会议宣读了《关于颁发2020年度刘仁政教育奖金“助学金”的决定》《关于颁发2020年度刘仁政教育奖金“育英奖”的决定》。获奖教师代表冷春峰、学生代表张力苇分别作了发言,对刘元生先生一家的爱心之举深表感谢。本次共为60名获奖教师发放“育英奖”12万元,为80名受助大学生发放“助学金”48万元,共计60万元。

  莱州市刘仁政教育奖金“助学金”由刘庚生、刘元生于2007年5月设立,旨在帮助家乡高考成绩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继续完成学业,重点资助建档立卡、低保等特困学生。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直到读完大学本科为止。2016年,刘庚生、刘元生又将标准提高为每人每年6000元,并于当年增设了面向高三一线教师的育英奖,每年奖励50名,每人奖金2000元,2019年增加至60名,旨在奖励为培养高考学生而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优秀教师。这项活动开展14年以来,捐助总额达630余万元,帮助近千人次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