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举行

2020-09-25 08:55: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 9月24日上午,烟台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举行,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市领导王晓敏、朱秀香、于松柏、张代令出席。

  张术平代表烟台市委、市政府,对烟台综合保税区揭牌表示祝贺。他指出,烟台综合保税区正式揭牌、开关运作,标志着烟台市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实现了从出口加工区到保税港区再到综合保税区的历史性跨越,将为全市更好地适应外贸发展新形势、推动贸易方式多元化和贸易新业态发展,开辟更为广阔的空间。

  张术平强调,烟台综合保税区要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自觉对标国内先进综合保税区,加大综合创新力度,加快建设成为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要抓好制度创新,用足用活用好综保区特殊政策,精准实施、先行先试,建设政策集成新高地;聚焦新兴领域,积极发展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扩大外资外贸新优势;对标国际标准,加强系统再造和集成创新,提升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打造营商环境新样板;强化平台协同,推进各类园区互动、优势资源互通、重大项目互联和港口互促,树立融合发展新典范;深化园区改革,纵深开展管理体制、运作模式、人事薪酬等改革,激发内生发展新动力。

  陈飞在主持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机遇、攻坚破难,共同助推烟台综合保税区在全国全省同类园区中走在前列。要做好统筹发展文章,各方一盘棋、一股劲通力合作,形成推动综合保税区发展的强大合力。要高标准建设运行,深入研究全球经贸发展趋势、国家政策、外地经验和我市优势,提高标准、明确路径、细化措施,推动烟台综合保税区在全国争先创优。要坚持创新发展,适应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趋势,大力发展服务贸易,做大做强跨境电商,培育新的外贸增长引擎,为全市外经贸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烟台综合保税区、市商务局、烟台海关、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会前,举行了烟台综合保税区揭牌暨开关运作仪式。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烟台综合保税区进口商品展示中心。(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