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精心打造“小个专”党建联系点实现双赢 省级联系点目前已达12户

2020-09-21 1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孙洪安 王旭霞)今年以来,烟台市全面推行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联系点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小个专”党建联系点工作。目前,已经成立省级“小个专”党建联系点12户,市、县级联系点在今年扩充的基础上,分别增加到35户和130户,实现了“小个专”党建与企业发展双赢,开创了“小个专”党建工作新局面。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组织领导,派出精干人员,主动深入“小个专”讲党课、讲政策、讲法规,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小微企业“双升”战略、商标品牌战略等内容;指导成立个体私营企业党委,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32人;全面加强对“小个专”党建工作的指导,将“小个专”党建纵向延伸到乡镇街道,横向扩展到企业、商圈、园区和专业市场,推动形成“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区域兜底”的“小个专”党建工作新格局。通过广泛摸排,建立“小个专”党建动态台账,创新“小个专”党建大数据平台建设,将“小个专”党建纳入市场监管大数据平台。

  “针对‘小个专’小而散的特点,各县市区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优势,利用企业登记注册和年报等工作环节,同步采集‘小个专’党建工作信息,采取单独建、联合建、依托建、挂靠建等多种形式组建党组织,努力消除党组织覆盖‘空白点’。”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据统计,目前烟台市共建立“小个专”党组织3348个,党员31222人。

  通过深入走访调研,找准了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小个专”党组织、市场监管部门与银行等单位党组织结成对子,积极引导企业通过动产抵押、专利质押等途径融资,为192家中小企业办理动产抵押登记,主债权数额385亿元,支持企业专利质押融资近1.5亿元。

  此外,烟台市还组织开展党建品牌创建等活动,丰富党建载体,助力“小个专”高质量发展;搭建公益服务平台,引导“小个专”致富思源,参与公益事业;把党建工作融入到精准脱贫工作中,有效提升党员的形象和党组织的凝聚力。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联系点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