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海上卫星应用研讨会在烟台开幕

2020-09-03 1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记者 管晓慧)为推动海上卫星应用,助力海上丝绸之路建设,9月2日,第六届中国海上卫星应用研讨会在烟台市开幕。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商务局局长、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陈新姿出席研讨会并致辞,烟台市航空航天产业招商办主任程永健作了航空航天产业推介,国内海上卫星应用方向的专家及部分卫星应用产业领军企业代表参会。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开发卫星应用资源,助力海洋卫星互联网建设发展”,由中国宇航学会卫星应用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烟台市投资促进中心协办,烟台市航空航天产业招商办公室、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支持。

  会议主要讨论了我国海洋卫星互联网+物联网建设和应用相关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以及卫星通信、卫星导航和卫星遥感技术在海洋信息化建设中的应用和市场需求等,与会有关专家学者、政府主管部门、教育科研机构以及卫星和网络运营、设备研制、系统集成等企业界代表分别做了交流研讨。

  近年来,烟台市委市政府高点谋划、周密部署,现已培育形成高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基地、福山区航空航天工业基地、龙口南山航空材料产业基地等3个航空航天类产业基地,拥有山东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东方蓝天钛金科技、南山铝业等多家骨干企业,在航空铝型材、钛金紧固件、航电设备、吸音隔热材料、涂料、刹车盘、航空液压件等领域具备了一定的研发生产能力。2019年6月5日,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在烟台海阳首次海上发射成功,填补了中国运载火箭海上发射的空白。烟台由此成为中国第五个承接火箭发射任务的城市。借此重大历史机遇,烟台以常态化海上发射为龙头,全面承接商业航天产业势能,迅速启动总投资230亿元的中国东方航天港项目,全力打造我国首个集海上发射、星箭产研、卫星应用、配套集成、航天文旅等全产业链于一体的军民融合商业航天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烟台开幕卫星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