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定向随机抽查工作启动

2020-08-18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潘晓东 刘云利)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准确与否关系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17日,记者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0年度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定向随机抽查工作启动。

  据了解,为保护消费者、生产者和销售者的合法权益,规范定量包装商品的计量监督管理,从即日起截至到11月10日前,在烟台市范围内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定向随机抽查。抽查产品为(0-50)kg、(0-50)L范围内的糕点、食用油、肉制品、酒类、调味品五大类食品,共抽检生产企业103家。市市场监管局负责组织实施该项抽查。市级法定计量技术机构负责样品的抽取、运输、检验、处置等工作。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对抽检工作提供支持,对有拒检行为的生产企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本次检测依据、抽样方法按照《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规定执行。

  对检测不合格的如何处置呢?据悉,根据属地管辖原则,市市场监管局按程序向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移交抽检不合格产品检测报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按程序,在规定时间内做好处理工作。本次抽检结束后,将对外发布抽检报告。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