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高新区建成30个益农信息社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8-17 10:30: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为加快烟台市高新区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助力乡村振兴,根据《山东省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整省推进实施方案》和《山东省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运营管理办法(暂行)》,按照有场所、有人员、有设备、有宽带、有网页和有持续运营能力的“六有”标准,烟台市高新区在全区30个行政村开展益农信息社建设,基本实现广大农民群众享受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和培训体验服务不出村,并与省信息进村入户综合服务系统对接,有效解决信息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难题,加快“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进程。
  坚持服务“三农”,瞄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充分发挥信息进村入户在方便农村生产生活、繁荣农村经济和助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加快缩小城乡数字鸿沟,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坚持政府引导,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的引导作用,紧紧围绕农村发展需要,以为农民提供便捷公益信息服务为着眼点和落脚点,夯实“全要素、全过程、全系统”的农村信息服务基础,切实提高农民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增收致富的能力。
  坚持市场运作,充分调动和发挥运营主体积极性、创造性,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农民受益”和“民建公补、公管民营”的原则,探索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诚信守法、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坚持持续运营,统筹协调各类资源和力量,形成多方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通过增值服务实现运营主体和益农信息社自我发展,确保全区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持续运营。
  目前,烟台市高新区完成30个益农信息社建设任务。其中,中心站1个,标准站4个,简易站25个。(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