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召开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电视电话会议

2020-08-12 09: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郑义) 8月11日下午,烟台市政府召开烟台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暨土地问题综合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主持,副市长崔宗涛传达了国家、省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和土地问题综合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坚决遏制增量,以“零容忍”的态度,及时发现和制止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要稳妥化解存量,全面摸清底数,科学制定处置方案,分类处置现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开展土地问题综合整治,建立健全自然资源管理长效机制。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时限要求,形成齐抓共管、狠抓落实的工作合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烟台市农业农村局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