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烟台高新区

2020-07-30 1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记者 尹钰婷)7月29日上午,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暨签约仪式在烟台高新区举行。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出席。烟台市委副书记吴承丙,山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储林,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晶,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雷斌分别致辞。烟台市领导于松柏、崔宗涛出席,副市长张代令主持。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华全国供销总社、中国农科院、国家苹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青岛农业大学等高校、院所、机构的领导和专家,省有关行业指导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山东苹果产研院的共建单位、合作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图为: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山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储林共同为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据了解,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于今年3月由烟台市政府举办,由山东省政府批准设立,旨在集聚果业科技创新资源、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支撑传统果业转型升级为宗旨,组织开展苹果及果业产业技术研究和集成攻关,建成需求引导、多元共建、统分结合、体系开放、接轨国际、全国领先的苹果?果业创新创业共同体,辐射带动果树产业特色化、集群化、现代化、国际化、品牌化发展。立志建设为“ 既不像机关,又不像学校;既不像企业,又不像事业单位”的“四不像”新型研发机构,打造成为山东省乃至全国苹果果业自主创新高地。

  目前,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已凝聚87个高水平创新团队,创立64家科研机构,实施300多项发明专利,转化研究200多项前沿产业技术成果,孵化77家高新技术企业,带动社会资本投入超过200亿元。

  仪式上,为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苹果分会、山东苹果果业采后技术研究院、国家苹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环渤海分中心、u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烟台办事处、安华农业保险产业技术研究院授牌。

  随后,相关各方进行集中签约。烟台市政府与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国家苹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华全国供销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签约。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与蚂蚁集团、齐鲁交通泉源、安德利、拓伟、生之道、宝源生物、山东网梯、烟台田+电子商务、福山大樱桃协会、顺泰植保、固特丽、烟台现代果业等企业和单位签约。烟台高新区管委会与蚂蚁集团、央联万贸、天华菌宝微生物等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揭牌暨签约仪式后,有关领导专家赴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现场考察。

  据了解,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地址在烟台高新区蓝色智谷12号楼,自筹办以来,在各方的积极努力下,克服疫情影响,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