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积极创造条件,全面加速绿地项目在烟落地进程

2020-07-28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记者 管晓慧)7月27日下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在烟台会见了到访的绿地集团总裁助理、山东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薛明辉一行,双方就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实现互利共赢发展进行会谈并达成共识。

  烟台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烟台市副市长李波,绿地集团山东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助理胡斌等参加会谈。

  加快节奏、加大力度

  高效推动项目落地进程

  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首先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今年以来,烟台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以投资增长的动力对冲经济下行的压力,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实施,一批重点片区开发全面起势,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绿地集团在城市新区、高铁商务区、会展中心、贸易港等开发建设领域,取得了很好成效,积累了丰富经验,经过近期双方在海上世界、幸福新城、牟平会展、高铁片区等项目上的充分沟通交流,他深刻感受到绿地集团的投资思路和想法与政府完全一致,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加快节奏、只争朝夕,齐心协力推进双方务实合作,烟台市委、市政府将积极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平台,为绿地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争取四个项目都能够早日落地开工,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绿地集团总裁助理、山东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薛明辉对烟台市委、市政府给予绿地集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绿地集团上半年的经营发展状况以及近期新一轮混改情况。他表示,今年疫情期间签订战略合作后,双方进行多次深入交流,双方已在海上世界、牟平会展、烟台城际空间站、幸福新城等项目上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如今四个主要项目正处于推动实施落地的关键期,希望双方充分把握发展机遇、加速推动项目落地进程。绿地期待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烟台的经济发展与社会建设中,并通过自身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在前期合作基础上抓住重点,争取项目真正早日落地实施,为助力烟台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积极力量。

  立即行动、迅速落实

  第一时间推进项目落地事宜

  7月28日,为尽快落实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在会谈时的重要指示,薛明辉一行迅速行动,立即展开项目的具体对接落地、实地调研考察事宜。

  28日上午,烟台市芝罘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会见薛明辉一行,双方就幸福新城项目的具体推进落地事宜进行会谈;随后,薛明辉一行对幸福新城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考察。28日中午,烟台市莱山区委书记宫权、区长孙玉荣会见薛明辉一行,双方就高铁新区项目的技术对接和落地实施路径进行探讨交流。

  在紧锣密鼓的会见、调研结束后,绿地山东团队立即召开内部会议,就项目下一步的落实推进、落地启动事宜进行头脑风暴,并就具体节点进行部署安排。

  此次会见交流活动务实高效,为绿地在烟项目的落实落地打下坚实基础。未来,双方将积极推动烟台城际空间站、幸福新城、海上世界、牟平会展中心等项目早日落地,助力烟台产业能级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构筑烟台城市建设的崭新蓝图。

  新闻链接

  项目正式落地前

  双方已进行多轮充分沟通交流

  2月18日,绿地集团与烟台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定围绕高铁商务区、超高层地标、国际会展中心等领域进行整体战略合作,推动建设“生态、生活、生产”三生共融的现代化新城。

  3月16日,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在烟台会见绿地集团党委书记、执行总裁茆君才,双方就加快绿地在烟投资合作事宜达成共识。6月13日,张术平一行赴上海绿地集团进行考察交流,再次与绿地集团党委书记、执行总裁茆君才进行会谈,进一步推动了烟台城际空间站、海上世界、牟平会展中心等项目合作进程。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