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精准推进工商贸行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0-07-27 1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王冬梅)25日,从烟台市应急管理局传来消息,本月起,烟台市将针对工商贸领域开展专项重点整治活动,分别在市级层面、县级层面和企业层面开展专项治理,确保烟台市工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此次专项活动,市级层面整治将在对烟台市历年工商贸行业安全形势统计分析基础上,确定以金属冶炼、涉氨制冷、粉尘防爆、有限空间作业四个领域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

  县级层面治理,将对比分析相关省市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结合各县市区行业企业分布特点,分区域分行业开展专项整治。

  在企业层面教育,将针对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和工商贸企业点多面广、形势复杂的特点,创新开通“烟台市应急局工商贸安全生产网络课堂”,配套设置课堂签到、点名考勤、在线答题等功能,拓宽安全教育培训覆盖面,有效提升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知识水平和技能。目前,已相继组织开展涉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人员培训,累计培训人员68000多名。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