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确保烟台市安全平稳度汛

2020-07-09 09:02: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 7月8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到牟平区调研水库防汛,督导河湖长制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扛起河湖长责任,全面细致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烟台市安全平稳度汛。

  陈飞先后来到高陵水库、嵎岬河水库、王家窑水库,详细了解水库安全、除险加固、防汛备汛、应急保障等工作情况。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十分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充分准备,抓实落细防范措施,严防堤坝溃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发生,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卡实工作职责,严格落实水库防汛行政责任、技术责任和巡查责任,完善防汛工作手册,确保每个水库有人看、有人管、有人负责。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加强巡视值守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防汛抢险能力。

  陈飞强调,推行河湖长制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举措,各级河湖长要积极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河湖综合整治,全面做好水污染防治、生态河道治理、河湖执法监管、水生态修复等各项工作,加大入海入河排污口整治,从根本上改善水环境质量,高水平建设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