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市场监管局:你乘风破浪,我保驾护航!

2020-07-07 15: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记者 管晓慧)为进一步做好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针对疫情防控及中高考期间天气炎热,食物中毒高发的具体特点,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切实保障高考期间广大师生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维护正常考试秩序。 

  高考前,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与烟台市教育局等部门联系沟通,摸清考点情况;提前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局加强2020年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并转发了省局《通知》,要求各县市局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定具体检查方案,周密部署,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加强考点风险排查工作。组织十五个县市区局根据各辖区考点设置情况,针对烟台市24个考点及考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以及给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开展了全面的食品安全检查和风险排查工作,烟台市共巡查考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118家,学校食堂26家,清理规范学校周边三小38家,出动执法人员553人,发现不规范问题52项,全部要求整改完毕。进一步落实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为进一步加大考试期间餐饮安全巡查力度,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考点县市区局餐饮环节监管同志采取驻点保障的方式,选派20多家专业素质强、业务能力突出的同志进驻考点学校进行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并及时收集整理考生及家长反映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问题,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突击检查。 

  建立督导巡查机制。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带队,对各县市区高考保障工作开展督导巡查工作,进一步促进中高考期间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保障工作。加强宣传和应急值守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加强承接考生用餐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指导学校开展考前饮食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引导广大考生科学健康饮食,不在路边餐饮摊点用餐,不向流动摊贩购买食品,不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和高风险食品,进一步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采取消费警示等措施,告知考生考试期间饮食安全注意事项,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建立健全了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积极做好人员、物资、设施等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信息畅通,遇有突发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立即会同有关部门妥善处置,将危害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