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烟台市委书记去观摩|烟台“三重”年中考 龙口:“龙头”昂起

2020-07-05 16:39: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 7月4日至6日,烟台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举行,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烟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烟台市政协主席朱秀香,烟台市委副书记吴承丙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与会人员将实地观摩16个县市区、部门单位的32个项目。

  南山铝业打造世界级高端铝业基地

  5日上午,观摩团抵达龙口市,对南山铝业航空板材连轧生产线项目进行观摩。

  项目简介

  南山铝业航空板材连轧生产线项目位于徐福街道航材园,由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新上连轧生产线及配套设备,主要生产航空航天用铝板材。

  项目亮点

  技术领先。设备主要从德国、法国等发达国家引进,精密度和自动化程度全球领先。热连轧机可生产1.6毫米到30.5厘米全系列的铝合金板带产品,是国内唯一一台试运行的“1+5”热连轧机;时效炉温度均匀性达到±1.5℃以内,热效率再利用率达到78%,是国内最好的时效炉。项目具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与专利,产品技术水平牢牢占据国内铝行业制高点,在国际上也处于先进水平。

  产品高端。产品涵盖航空、轨道交通、新能源、船舶等支柱行业,在理化性能、力学性能等方面有30多项指标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主要为上汽通用等国内外著名品牌制造商供应材料。

  项目前景

  以“打造世界级高端铝业基地”为目标,力争建成全国产能最大、功能最齐全的连轧生产线。对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发展空间广阔。

  项目达产后,年产航空航天用铝板材15万吨,实现产值30亿元,利税5亿元。目前主要设备正在带料试产,配套设施正在安装。

  龙口打造国内最先进锂电池生产线

  5日上午,观摩团在龙口市,观摩德晋锂离子储能电池项目。

  项目简介

  德晋锂离子储能电池项目位于龙口市高新园,由山东德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建设综合楼、厂房、研发中心等共计6.5万平方米,购进涂布机、冷压机、分条机等设备273台(套)。主要进行锂离子电池及储能设备的生产。

  项目亮点

  技术优势。技术设计涵盖学科多,硬件采用温湿度控制与净化系统,软件配套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采用最新行业技术,可以实现系统全面分析,最大限度发挥设备效率,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先进的锂电池生产线。

  产品优势。项目生产的200安时高容量长循环方型铝壳磷酸铁锂大单体电池,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能量密度在大于160 瓦时/千克的前提下,常温1度充放电循环能达到5000次,在国内处于先进水平。

  人才优势。与清华大学、中科院等多所知名高校建立紧密战略合作关系,成立了电池管理研发机构。技术团队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在产品设计开发与项目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技术领域填补了国内电池管理系统芯片的空白。

  项目前景

  项目达产后,年产锂离子储能电池1亿瓦时,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2亿元。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带料试产。

  市级领导点评

  烟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傅逊:

  龙口观摩项目技术含量高、创新要素多,综合效益好、推进速度快,体量规模大、市场前景优,是支撑龙口发展的新增长点。作为全国百强县和烟台市县域经济的龙头,下一步龙口要在重点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双招双引”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观摩团锂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