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出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2020-07-03 12: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日讯(记者 尹钰婷)7月3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烟台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关情况。在会上,烟台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应急局局长孙树福详细介绍了烟台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

  据了解,《实施方案》主要有四个特点,在细化内容上,要在省方案基础上,结合实际进行细化实化。将9个重点领域扩展为25个。在深入分析烟台市近年来生产安全事故特点基础上,将国家确定的9个、省确定的20个重点领域细化扩展到25个,扩展出铁路、民航、邮政、水上运输、城市建设等5个重点领域,真正做到“上级的要求一项不丢、烟台的重点一个不漏”,同时分别明确了工作目标、整治措施和具体要求,强化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系统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分行业分领域明确整治措施,强化攻坚。2020年底前,涉及“两重点一重大”化工装置或储运设施,自动化控制系统装备率、重大危险源在线监测监控率均达到100%;2021年底前,各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全部建立安全生产技术和管理团队;2022年底前基本消除货车非法改装、“大吨小标”等违法违规突出问题。 

  此外,烟台市里成立了由陈飞市长任组长的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组,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市应急局,全面加强对专项整治的组织领导和指导协调。同时,明确工作组及其办公室、工作专班具体职责,建立工作会议制度、调度统计制度、宣传报道制度、举报受理奖励制度、督导考核制度等工作制度,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孙树福强调,下一步工作要将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贯穿始终,既深挖行业性、区域性问题,做到问题隐患整改无遗漏,又聚焦根源性、本质性问题,逐步完善制度措施。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