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企峰会烟台分会场30日将正式启幕

2020-06-29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孙宁) 6月29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商务局党组书记、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陈新姿介绍了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企峰会烟台活动总体安排和筹办工作的有关情况。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与经济界人士座谈时提出的“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要求,省委、省政府决定于2020年6月30日举办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大会以“抢抓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为主题,聚焦招商引资、聚焦港澳合作、聚焦合作共赢,是我省今年在对外开放、招商引资领域举办的第一个高规格大活动,也是省、市、县联动招商的一次重大创新活动。

  本次大会与往届不同的是,将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模式。其中,线上项目洽谈和三场平行活动于6月30日上午11:30—下午17:00举行线上项目洽谈,除济南主会场之外,烟台将设7个在线洽谈室,烟台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和项目团队将按照事先约定的时间,依次对接洽谈64个项目。期间,还将同步举办“善用香港平台鲁港合作共赢”线上推介会、青年企业家线上洽谈、湖北省黄冈市线上推介会等三场平行活动。

  眼下,烟台分会场的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中。截至6月27日,烟台市共邀请并审核通过注册企业嘉宾879人,邀请嘉宾数量居全省第一。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嘉宾97人,中国500强企业嘉宾53人,行业领军企业嘉宾205人,初创企业嘉宾148人,其他嘉宾376人。同时,围绕重大基础设施、新基建、“十强”产业、工业技改、补短板强弱项、国企混改、平台支撑七大领域,经烟台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积极提报,省、市严格把关、精心筛选,最终烟台市共有21个项目入选大会推介项目。所有项目均将于一个年度内报批落地。这12个项目涵盖了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形态新、带动能力强,对烟台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引领和支撑作用。

  烟台市既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个核心区之一,又拥有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中韩(烟台)产业园、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等诸多国家级、省级重大发展平台,目前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招双引”工作,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与更多海内外投资者分享烟台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和宜业宜居宜游的良好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到烟台投资兴业、共创未来。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儒商大会青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