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换标工作全面开启

2020-06-23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王燕)为深入贯彻落实《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精神,烟台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省局统一部署,结合烟台市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与地理标志商标发展使用状况,全面启动烟台市新版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更换工作。

  换标工作主要分为调查摸底、组织申报、发放下载口令、更换专用标志四个阶段进行。先由市场监管部门对烟台市范围内经核准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企业进行全面调查、摸清底数,建立清单。符合条件的企业向市场监管部门提交申请表及证明材料。申报材料通过系统核验后,生成专用标志矢量图下载口令,由市场监管部门发放至申报单位,并指导、监管企业完成专用标志的印制、使用等后续工作。

  据悉,新版专用标志将于年底前全部更换完成,旧的专用标志可以使用至今年年底,之后不得继续使用。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市内凡经核准使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企业及经授权许可使用地理标志商标的企业,均可提出换标申请。为确保企业顺利完成专用标志的过渡与更换,请尽早提交申报材料,并严格按照《办法》规定使用专用标志,具体事宜可咨询辖区市场监管部门。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