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公安机关推进行政案件速裁APP应用

2020-06-12 19: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刘丹 摄影 吴维耀)6月12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召开现场会,加快推动行政案件速裁APP在烟台市的推广应用。

  行政案件速裁APP由烟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自主研发,荣获公安部“基层技术革新奖”二等奖。该速裁APP可将非法携带管制器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违反居民身份证管理、民间纠纷引起的殴打他人等七类社会危害性小,依法可适用警告、罚款或治安调解的行政案件纳入速裁机制,并在全省率先实现扫码缴纳罚款、电子签名、微信公众号送达文书等功能,大大提升了执法办案信息化和规范化水平。

  据介绍,在充分尊重案件客观事实的基础上,公安机关应用行政案件速裁APP对案件办理进行流程精简、办案集约,实现全程数据抓取、语音提示、手机录音录像、文书模板化运行和法制员监督审核,最大程度实现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截至目前,已办理速裁案件1100余起,办理时间从8小时以上缩短至30分钟。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