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放鱼日”同步增殖放流活动在烟台启幕

2020-06-06 12: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记者 管晓慧)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今天上午,2020年全国“放鱼日”同步增殖放流中国·烟台第二届海洋放鱼节公益活动暨世界海洋日宣传活动在莱山区黄海游乐城举行。活动当天提供了77.5万尾大泷六线鱼、许氏平鮋、黑鲷、牙鲆、绿鳍马面鲀鱼苗,加上3个分会场,公益放流数量总计达到100万尾以上,这些鱼苗通过市民接力,全部放流大海。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山东省海洋局、烟台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农业农村局、烟台市生态环境局、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烟台市公安局、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慈善总会、莱山区人民政府、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烟台日报社、烟台广播电视台协办。围绕“养护水生生物资源 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这一主题,通过政府主导、发动社会民众积极参与的原则,丰富内容、节俭务实,进一步提高增殖放流活动的生态和社会效益。

  上午9时许,启动仪式过后,放鱼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情高涨。许多烟台市民和孩子拿着领到的鱼苗,在黄海明珠码头和附近的浅滩,将鱼苗放流大海。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放鱼活动,还有各种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活动签到板以海洋生物贴纸签名方式设计,历届全国“放鱼日”活动承办城市名称以彩旗的形式展现。文创展示区展示烟台涉农发展成绩的同时,助力受疫情影响景区度过难关,主办方围绕青少年儿童策划了“我在大海有条鱼”系列活动,组织开展百米长卷涂鸦、沙滩趣味亲子活动,现场还设置展示烟台海洋发展成就的大型展板以及增殖放流科普知识展,让青少年在娱乐的同时学到更多科学知识。烟台援鄂医疗队员代表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及个人、优秀抗疫企业也来到现场参加活动。

  据悉,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为本次活动提供口罩,保障防疫工作的正常进行,烟台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山东银座旅游集团等方队亮相放鱼节现场,以实际行动,守护海洋环境,践行使命,吸引、带动更多市民投入到公益活动,共同打出公益活动“组合拳”。

  活动负责人表示,烟台因海而生,海是烟台的底色。举办海洋放鱼节公益活动号召全烟台市民参与渔业资源养护增殖放流活动,提升市民保护海洋资源的意识。烟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始于2005年,持续多年在烟台海域增殖牙鲆等苗种,并通过媒体宣传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近年来,烟台对生态修复做“加法”,每年增殖放流各类水产苗种10亿单位以上。今年,农业农村部将全国“放鱼日”同步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设在烟台,这对提升烟台城市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烟台启幕生态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