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特种设备定检率稳定在99.0%以上将推进电梯安全责任保险

2020-06-02 10: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孙洪安)近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烟台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视频会议。会上通报了2019年烟台市特种设备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烟台市特种设备定检率稳定在99.0%以上,稳居全省前三,今年将启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去年,烟台市通过加强督查通报,督促各县市区局将超期未检的设备落实到具体监管单位,逐台落实超期原因。重点对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大型游乐设施、锅炉及范围内管道、危化品企业特种设备开展检查。

  烟台市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电梯安全,智慧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也在去年正式启用。目前,烟台市共完成入网电梯7867部,进一步提高烟台市电梯安全水平。组织对使用期限超过15年的老旧电梯开展安全评估工作。

  今年,烟台市将启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开展大型游乐设施、电站锅炉范围内管道、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以及工业气瓶、车用气瓶和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专项治理,排查整治消除隐患。继续推进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建立完善电梯安全风险社会保险分担机制,力争全市电梯安全责任保险覆盖率达到50%以上。积极探索推进牟平、开发区电梯“保险+服务”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96333”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功能,6月底前实现辖区内电梯全面覆盖、数据信息全面实时上传和分析利用。

  在特种设备定期检验方面,烟台市将督促企业和检验机构做好定期检验,确保特种设备总体定检率保持在99%以上。建立日常跟踪核查和月调度工作机制,随时掌握未检特种设备情况,及时消除超期未检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