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市区开启生活垃圾分类 2022年实现全覆盖

2020-05-27 18: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记者 尹钰婷)5月27日下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关于《烟台市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的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烟台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各区市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 95%以上,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 30%以上,资源化利用率达到 100%,无害化处理率持续保持 100%,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体系。

  目前,烟台市区生活垃圾、餐厨废弃物日产量超过2500吨。自 2020 年始,市区居住小区、公共场所、各类市场、主次道路,均应按规定配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无物业管理的开放式居民小区、主次道路的分类收集容器,由辖区政府(管委)设置。其余区域的分类收集容器,由产权单位或管理责任单位按要求进行设置。

  据悉,为了更好的规范生活垃圾分类各区向实施垃圾分类小区的居民免费发放带有二维码的分类垃圾袋。重点引导居民分类投放有害垃圾和厨余垃圾。倡导有条件的居住小区引进符合环保要求的设施就地处理厨余垃圾。鼓励居民将旧报纸、易拉罐等残值较高的可回收物纳入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督导餐饮场所、单位食堂、农贸果蔬市场、大型超市等单独存放厨余垃圾和餐厨废弃物。

  下一步,烟台市将围绕贯彻落实《烟台市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完善法规标准体系、加大宣传力度,坚决打好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持久战,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生活垃圾分类烟台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