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2020-05-25 10: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记者 管晓慧)今天是5.25全国“爱肤日”,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于今天拉开帷幕。今年的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一是寓意化妆品“妆点”公众生活,与人民美丽生活同行,二是寓意化妆品监管为公众用妆安全保驾护航,与人民安全用妆同行。

  由烟台市市场监管局主办、烟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承办的烟台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简短启动仪式今天上午9:30在高新区举办,市场监管局的领导在仪式上介绍了科普宣传周的主题、活动内容等。

  作为化妆品监管部门,烟台市市场监管局今年为烟台民众安全用妆准备了丰盛的线下线上宣传活动。一是带领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人员走进烟台市各大医院,开展安全用妆、科学护肤公益咨询活动。二是组织“烟台靓装”美丽行走活动,届时将有一支年轻的监管佳丽队伍佩戴“安全用妆、伴您同行”绶带,行走在风景秀丽的渔人码头和滨海路,为消费者送上干货满满的宣传手册和精美实用的宣传包。

  今年的线上化妆品宣传,烟台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送国家局、省局的正确用妆系列宣传海报和短视频,组织安全用妆有奖知识竞赛活动,重点宣传两方面内容:一是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主要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相关知识、纠正化妆品使用误区、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科普购买化妆品的注意事项;二是引导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主要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提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生产质量管理意识,督促企业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行为,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

  广大化妆品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可以登录烟台市场监管局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