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市场监管局:“世界计量日”开放计量实验室和计量文化展厅

2020-05-19 09: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晓东 云利)疫情防控用红外体温计如何计量校准?家用的血压计、人体秤计量准不准?源远流长的计量文化是如何发展演变的?这些疑问都将有明确的答案。18日,记者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获悉,5月20日世界计量日当天,将对外开放计量实验室、计量文化展厅,为群众免费检测家用计量器具。

  据了解,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2020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为“测量支撑全球贸易”,中国特别主题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计量在支撑全球贸易、保障国计民生、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引领科学技术进步和服务市场监管、促进质量提升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此次,对外开放的计量实验室包括压力、电学、长度、医检、温度、安检等,对外开放的计量文化展厅包括计量印象(序厅)、计量科技长廊、古代计量、近现代计量、计量科技、烟台计量等8个版块。活动当天,还将为群众免费检测红外测温计、血压计、人体秤等家用计量器具。

  计量实验室、计量文化展厅开放地点:烟台市莱山区新苑路17号,市市场监管局院内3号楼;开放时间:5月20日上午9:00-10:30,下午14:30-16:00。参观人员需经体温检测后,全程佩戴口罩,分批分组进入实验室。咨询电话0535-6920565。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