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举办5G+应用推介活动 推出95个应用项目

2020-05-18 14:22: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5月17日上午,烟台市举办5G+应用推介活动,系统展示烟台市5G应用发展最新成果,推介并签约一批5G+应用重点项目,围绕5G+八大领域推出95个应用项目。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副市长张代令出席。

  推介会上,烟台移动、烟台联通、烟台电信、烟台铁塔等企业发布了95个5G应用项目,涉及5G+智慧政务、智慧园区、智慧矿山、智慧机场等多个领域,腾讯工业云发布了5G+边缘计算应用方案。市工信局、烟台市5G运营商及有关企业分别签署了5G+工业互联网平台、5G+化工园区、5G+智慧海洋牧场、5G+智慧园区、5G+森林防火热点监控应用平台等项目合作协议。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有利于培育一批5G应用新业态新模式,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和社会管理创新赋能,助推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

  在烟台市5G+应用创新体验中心,陈飞详细了解移动公司5G网络建设情况,听取了我市企业利用5G技术在工业、矿山、工地、公共服务、森林防火等行业领域研发成果及场景应用情况介绍。他鼓励企业全力推进5G网络建设和推广应用,要求有关部门组织市内企业加强与5G应用技术的对接,丰富5G技术应用场景,支撑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飞指出,加快推进5G商用等新基建工作,是促进经济转型、培育新经济、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5G建设和应用的重大意义,以构建5G推广应用生态系统为目标,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动5G场景应用,支持企业开展技术研发,加大5G相关产业组织力度,全力支持5G网络建设和推广应用,把烟台建设成为5G技术应用领先城市。(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