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特检院:党员先锋坚守岗位 保障核电安全运行

2020-05-12 10: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王永胜)疫情尚未解除,山东核电海阳现场特种设备急需检验。面对重大检验任务,烟台市特检院海阳工作站全体党员勇于担当,发挥模范作用,克服多重困难,圆满完成核电现场反应堆内特种设备检验工作,广受好评。

  按照技术设计要求,核电机组每18个月为周期,进行换料及体检维护工作。海阳站主要负责人,得知山东核电海阳现场某机组需停机大修时,主动与核电公司项目系统设备处沟通,了解企业需求,约定入场时间,确定相关特种设备检验工作事项。

  面对疫情和核反应堆内辐射的特殊环境,为确保此次检验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以及检验人员的安全性,海阳站主要负责人在与核电设备处沟通基础上,要求检验人员:一要严格遵守核区域内安全防控规章制度,随时与企业专职人员对接好工作;二要制定详细的检验方案,内容要细化,包括从入场对接时间、进场专车使用、专人消毒、人员接触、进入核反应堆内特殊防护、检验过程、安全撤离等,做到每一步都要科学安全规范。

  检验期间,在核电专职工作人员的引导陪同,现场电梯维保人员的默契配合下,6名检验人员于当日18时入场,持续工作至22时出场,历时4个小时的现场检验和实验,检验人员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完成了检验工作,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出具书面检验意见,转给核电专职工作人员,并现场指导其制定提出整改方案,确保所有安全隐患全部消除,为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把好关,也为该号机组大修顺利进行。

  海阳站疫情期间,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检验人员的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的精神和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得到核电公司系统设备处的一致好评并发表扬信予以表扬。今后,全站人员将继续在战“疫”和战役两个战场努力彰显特检专业素养,用实际行动诠释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特检精神,为海阳核电事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