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 连续82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

2020-05-09 21: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见习记者 孙宁)5月9日下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烟台市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并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

  烟台市卫健委主任、疫情防治组组长包信勇介绍,近期烟台市综合研判国内外疫情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不断精准调整防控措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全烟台市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全部清零,已连续82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复工复学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接下来更要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随着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烟台市将继续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抓手,继续突出常态化防控重点,一方面强化对境外人员、重点地区来烟者的管理。采取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极恢复生活秩序,以限流的方式开放公共室内场所、娱乐场所;另一方面,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取消审批、备案等前置开业条件,加快推动全产业链复工复产和服务业复工复市,完善物流快递业相关防控措施,允许快递人员进入社区(村)配送。继续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从法治保障、监测预警、预防控制、医疗救治、人才保障、应急物资等方面全面改革完善公共卫生体制机制,出台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意见,切实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