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 烟台启动“红十字会博爱周”活动

2020-05-07 14: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记者 管晓慧 孙宁)5月7日上午,烟台市红十字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召开了关于烟台市见义勇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先进群体表彰暨“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新闻发布会。

  截止5月3日24时,烟台市红十字系统募集捐赠款物16901.32万元(资金:9639.81万元;物资:7261.51万元),其中,烟台市本级接受捐赠款物8951.68万元,共有43家爱心企业和个人捐款超过50万元,10家爱心企业捐赠物资价值超过50万元。“捐赠额位居山东僧红十字系统第一,烟台市公益组织第一,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成绩的取得益于上级红十字会的知道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与烟台市上下团结一心是分不开的,是烟台市文明城市创建的新成果。”烟台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岳新说。

  烟台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雷兴华在宣读《关于表彰烟台市见义勇为造血干细胞先进群体通报》中指出:“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项伟大的公益事业,体现了博爱奉献、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崇高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具体体现。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先进群体的奉献精神,大力弘扬救死扶伤的社会风尚,主动参与见义勇为事业和红十字事业。为建设平安烟台、正气烟台、和谐烟台做出积极奉献。呼吁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报名参与到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队伍中来,奉献爱心,挽救生命。

  会上,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市长雷兴华、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岳新等领导为王丽华等9名烟台市见义勇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先进群体代表颁发证书;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集团副总裁王锋为烟台市莱山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李言国等4名驰援武汉、协助当地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发放慰问金;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潘栋岩为新成立的烟台市红十字精神传播志愿服务队授旗。

  最后,会领导共同启动主题为“助力疫情防控  红十字‘救’在身边”的5·8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活动期间,市县两级红十字会将围绕持续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助力推进全面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帮扶关爱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集中组织开展一系列社会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并将在滨海广场投放传播红十字文化的相关视频,结合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普及疫情防控和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红十字事业是造福人类的伟大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支持,它是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实习那美好愿望的平台和载体,也是弱势群体寻求帮助的和温暖的家园。每人都为这个事业奉献一份爱心力量就会星火燎原。烟台市红十字会和全市红十字会工作者也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民造福、不断的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个建设奉献红十字力量。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