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质检所自主研发设备获评审专家认可

2020-04-22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鲍宇晴 通讯员 周洪涛)近日,山东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评审组对烟台质检所进行了现场评审,通过了QB/T2155-2018 旅行箱包的资质认定,由烟台质检所自主研发设计的箱包振荡冲击试验机、拉杆往复耐疲劳试验机满足检验检测要求,得到评审专家组认可。

图:检验人员调试拉杆往复耐疲劳试验机

  据了解,两台试验机从产品设计、零件3D制图、选型配件、装配验证、参数校准均由烟台质检所机械配件检验科人员完成。箱包振动冲击试验机用于测试旅行箱提把、车缝线及整体结构的耐振荡冲击试验,通过在标准荷重的前提下完成标准规定振荡次数,检测箱包提把、车缝线及整体结构的耐振荡冲击性能。拉杆往复耐疲劳试验机针对各种箱包的拉杆做往复伸缩试验,通过试验进行中不断的连续拉伸动作,测试拉杆产生间隙、松脱或连接杆故障、变形等,以此来检测箱包拉杆的耐用程度。

  通过自主研发设备,不仅提升了烟台质检所检测和研发能力,而且节省了设备购买费用,充分发挥了技术支撑引领作用,满足了相关产品检验检测需求,有利于更好地服务社会。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