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开学复课有关情况

2020-04-10 2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记者 管晓慧)4月10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学校开学复课新闻发布会,通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高中学校毕业年级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开学复课后相关工作安排等。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烟台市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将于4月15日开学复课。在高中顺利开学后,将根据高中开学情况,积极进行综合研判,做出初中毕业年级开学意见建议,并在省统一安排下实施。其他年级和其他学段学生的开学返校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区域风险等级和学生的具体情况及时进行研判确定,及时向社会发布,并提前通知学生和家长。

  烟台市教育局副局长姜传文介绍,为保障高中学校毕业年级顺利开学,各学校按照“一校一案”“一事一流程”的要求,从入校开始,就上课、课间活动、如厕、饮水、就餐、住宿等各个环节的流程进行了路线规划,保持学习生活“1米线”。毕业年级按每班不超过30人小班化教学,住宿按照每间不超过4人安排,并错时、分散就餐及开展校内活动,最大限度缩小聚集规模。

  关于中考,将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安排,原则上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烟台市2020年初四毕业年级的学业水平考试初步计划安排在7月中旬进行,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计划安排在6月中旬进行,体育考试正在积极研判。初二、初三年级的学业水平考试待正式开学后另行组织。有关考试阅卷、成绩公布、志愿填报、录取等工作,依次顺延。具体实施意见待研究确定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开。”烟台市教育局副局长姜传文说。

  记者了解到,4月1日-3日,省教育、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联合复核组,来烟台市抽查了24所学校,全部通过复核。目前,正组织专门力量对首批开学的学校进行再查验,对各学校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再审核再把关,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班到岗到人。

  为保障返校师生的校园食品安全,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对烟台市1312家学校食堂、948家校外托管机构、1504家校园周边200米内食品经营业户、5家给学校供餐的中央厨房和集体配餐企业,进行了监督抽检。

  此外,为确保即将开学的高三学生上下学安全,烟台公交集团将实行“点对点”运行服务。即定车辆、定司机、定线路,选定车况好、条件优的车,选定技术佳、身体健康好的司机,选定运行条件安全的线路。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