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共创文明城 志愿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03 1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记者 管晓慧)4月2日下午,烟台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共创文明城 志愿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烟台团市委副书记王杰、张俊,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烟台团市委副书记王杰传达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团市委助力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大考之年,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要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研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项任务,把创城工作融入共青团业务工作,细化责任分工,以良好的作风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创建工作之中,不折不扣完成创建工作各项指标任务。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广泛调动全市团员青年力量,凝聚团员青年的智慧,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实践活动,全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青年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不断将创城工作引向深入。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共青团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增强创建工作的影响力,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提升青少年对创城工作的认同感和参与度,使创建活动成为行动自觉。

  会后,烟台团市委党员先锋队赴芝罘区四眼桥社区开展垃圾清扫活动,此处是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300个背街小巷之一,个别花坛绿化带中杂物比较多、积存时间长。团市委机关党员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采用铁锹掏、扫把扫、徒手搬等方式,对花坛绿化带卫生死角的废旧物品、垃圾袋、枯枝落叶、碎石块等进行彻底清除。

  

  烟台团市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直劳动到接近6点,累计清理垃圾近50袋,奇山街道协调垃圾清运车1辆,烟台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党员与街道工作人员共同把满满2车垃圾清运出小区,赢得了来往行人和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本次垃圾清理活动,极大改善了小区整体环境卫生,既有效遏制了污染传播途径,助力疫情防控,同时也有效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