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部署2020安全生产工作 护航全市高质量发展

2020-03-31 15: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王冬梅)烟台市安委会近日印发《烟台市政府安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对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全面部署安排。

  通知明确,2020年烟台市安全生产工作总目标是确保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控制一般事故,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通知要求,要着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是严抓严管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三是抓紧抓好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四是筑实筑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其中,为坚持有法可依,烟台市将推进立法工作,制定出台《烟台市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办法》。同时,完善有奖举报制度,鼓励企业员工和社会各界举报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

  另外,严格强化督导考核问责,对死亡1人、重伤3人或造成100万元以上损失的事故,依法追究企业管理者刑事责任,切实形成刑责治安的强大震慑。建立事故整改评估制度,推动事故整改措施落实,凡责任追究不到位、问题整改措施不落实的,一律倒查责任。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