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团市委实施非公经济组织团建攻坚行动

2020-03-28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于子翔)面对青年聚集的非公经济和两新组织领域,烟台团市委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实施非公经济组织团建攻坚行动,以服务青年成长、激发青年活力、助力企业发展为出发点,从青年工作生活入手,探索多种团建模式,推动非公和两新团建广覆盖,助力烟台市非公企业和两新组织团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下面,转发介绍蓬莱团市委在非公企业和两新组织团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

  蓬莱团市委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始终坚持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青年有什么需求,团组织就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始终心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紧紧依靠青年,尊重青年主体地位,吸引青年广泛参与,使团的工作和建设始终葆有源头活水。

  经过前期充分筹备,3月27日上午,蓬莱登州武术馆组织召开团支部成立大会,蓬莱团市委书记张佩、副书记于雅静等参加会议。会议投票选举出团支部书记1名、副书记1名,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让团员青年们充分感受到归属感和光荣感。

  蓬莱团委书记张佩强调,登州武术馆团支部的成立仅仅是个开始,团组织发挥作用才是“重头戏”,要紧紧把牢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发动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三项基本职责,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筑团员青年的强大精神支柱,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根据团员青年流动聚集状况,该市团委积极创新基层的组织方式和活动方式,大力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园区、互联网行业等领域团建,坚持做到组织覆盖与工作覆盖相结合。经过前期充分筹备,3月26日上午,饿了么外卖蓬莱运营中心组织召开团支部成立大会,蓬莱团市委副书记于雅静参加会议,团市委兼职副书记张希鑫主持会议。会议投票选举出团支部书记1名、副书记1名。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让团员青年们充分感受到归属感和光荣感。

  蓬莱团市委副书记于雅静在成立大会上说,共青团是党联系青年的重要纽带,青年有什么需求,团组织就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通过外卖配送这一城市窗口,可以更好地传播青年一代的社会正能量,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外卖小哥”纷纷感慨,现在公司成立了团组织,今后将会积极参加团组织的活动,好好发挥作用,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团员,争创新时代新兴领域的“青年文明号”。

  烟台团市委下步将在烟台市实施非公经济组织团建攻坚行动,持续加强对各县市团委在非公经济组织和两新组织团建方面的指导调度力度,借助党建等多方面力量,采取多种模式,推动具备建团条件的规模较大、职工较多的“两新”组织尽快建立团组织,突出产业园区、规模企业、商业街区、互联网行业等重点,攻坚非公企业团建,持续织密团的组织密度,不断夯实团的基层基础。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