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在栖霞市、蓬莱市、福山区调研

2020-03-11 14:51: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 3月10日,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到栖霞市、蓬莱市和福山区,就春季农业生产、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企业复工达产等进行调研,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正轨。烟台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参加。

  春季是果园改造的有利时节,在栖霞市官道镇栾格庄村老劣果园改造项目现场,土地平整、苗木栽植等工作正在忙碌进行。张术平一来到这里,就加入到果树栽植工作中,仔细扶正果苗,用力挥锹培土,接连种下十几棵果树,他要求栖霞在烟台市苹果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落实好苗木、地块、资金,确保完成年度改造任务。在蓬莱市烟富农业科技公司,张术平仔细察看企业自主培育的苹果品种展示,鼓励他们加强产学研合作,做好科研成果转化,不断提升烟台苹果产业核心竞争力。

  当前正值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农时紧迫。张术平来到中粮长城蓬莱公司葡萄示范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勉励企业根据市场需求推出更多适销对路产品。福山区门楼镇田冠大樱桃种植基地大棚内繁花似锦、春意盎然,张术平与果农亲切交谈,叮嘱他们要不失时机地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在栖霞市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姚丁庄项目区和沙岭村果蔬专业合作社,张术平了解到村民以土地入股收入增加后十分欣慰,要求积极稳妥推进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福山区张格庄镇西水夼村,张术平先后走进特色民宿、剪纸工作室,与民间剪纸艺人亲切交流,强调要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培育一批地域文化浓郁、田园风光优美的样板村庄。砂河是栖霞境内漩河支流,张术平认真察看蓄水和河道整治情况,要求发挥好村级河长湖长和河管员湖管员的作用,把河流保护好、水资源利用好,更好造福沿河百姓。在蓬莱市民和食品公司,张术平实地察看肉食鸡加工车间,要求企业加强经营管理,努力实现全面达产。

  张术平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各级要准确把握形势、坚持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城乡公交全面运营、各类企业全面复工达产、各类商超农贸市场全面营业、公共场所全面开放、县乡村设立的路障卡点全面拆除,进一步畅通人流、物流、车流、信息流、资金流,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调研期间,张术平与部分省万名干部“四进”攻坚行动派驻工作组进行了座谈。(来源 胶东在线)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