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人社局“四进”工作组突破招工难

2020-03-10 15: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侯嘉伟 马双军)3月5日,驱车百余公里,马不停蹄赴各联系点,连夜梳理难点、堵点,研究对策;

  3月6日、7日,随烟台市领导进入富士康、喜星电子、舒朗等企业,现场协调解决企业招工难、复工难问题;

  3月8日、9日,广撒网集中突破招工问题。

  近5天来,在强化包帮企业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烟台市人社局“四进”工作组与开发区人社局紧密配合,发扬马上办、连夜办精神,充分发挥众腾、三益、达能、大华等20多家人力资源公司的优势,累计帮助企业组织老员工返岗复工2712人,新招员工1987人,共计4699人。

  受疫情影响,招工难问题突出。以2月10日获批复工的富士康烟台园区为例,园区通过激励奖金等政策动员广大员工有序返岗。截止目前,员工返岗率达80%多,但仍有相当一部分因为各种原因还未返厂。加之新订单因素,预计园区人力缺口2万人左右。

  “疫情不能阻止发展的脚步,为不影响企业订单,我们就想尽办法帮着企业一起抢员工。”烟台市人社局“四进”开发区工作组长胡小明介绍,“工作组围绕企业招工难、复工难的问题,马上办、连夜办,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招工之急。”

  通过组织“抗疫情、促复工”招工协调会,召集德衡人力、众腾人力等9家国家级、省级骨干人力资源公司,面对面提供招工人力资源服务,为包帮企业搭建招工服务高级平台;在全省范围内发布招工简章,动员全省人力资源骨干企业提供招工服务,举全省之力协助包帮企业招工;主动联系甘肃、河北等地人社部门,及北京、河北、内蒙古、江西等地多家国内重量级人力资源公司、人力资源协会,协助企业招工。

  截至目前,劳务输出大市甘肃天水市已与我市建立定点输转框架;已与江西某人力资源公司初步达成10-15天内提供2000名员工的意向。近5天来,工作组累计协助包帮企业组织老员工返岗复工2712人,新招员工1987人,共计4699人,其中富士康老员工返岗复工2500人,新招员工830人。

  “人社部门还为我们提供了近40家服装企业渠道,最终达成合作10多家,同时联系劳务派遣公司,优先为我们招聘人员,多种方式帮助公司解决复工困难。”舒朗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姗姗道出烟台开发区不少企业共同的感激心声。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