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公安局“四进”工作组投入一线迅速开展工作

2020-03-09 21: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烟公宣)近日,根据烟台市委统一部署,烟台市公安局选派5名同志组成“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四进”工作组,下沉经济开发区,助力重点企业、社区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
  3月4日,工作组到位后,按照省市关于“四进”工作部署精神和市、区两级组织部门会议要求,对4个企业、1个项目和1个社区进行初步了解,拟定对接方案和工作计划。
  连日来,烟台市公安局“四进”工作组下沉一线,逐个对接走访服务对象,深入了解相关企业、项目和社区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服务措施。
  开发区凤台社区为本区最早开发的开放小区之一,现有居民4039户、人口10355人,社区内商业网点共406家,各类企业122家。疫情期间,由于人员组成复杂,居民、车辆数量较大,社区疫情防控压力巨大。工作组第一时间进入凤台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帮助工作人员梳理出入登记4100余户,私家车3300余辆,参与社区出入口防疫执勤工作。针对凤台社区晚高峰期间车辆拥堵、秩序混乱的问题,增派两组4人警力加强交通疏导,使社区南门主干道路交通状况明显改善,社区出入车辆更加快速、有序。截至目前,工作组配合社区疏导检疫车辆1.2万余辆,人员上万人次,切实消除社区复工返岗人员安全隐患,至今未发现疑似病例或相关密切接触者。
  多措并举,统筹兼顾。在全力做好凤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工作组成员坚持定期走访烟台天马酒店等其他服务单位,积极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快速向有关部门反映,及时反馈落实相关措施;帮助鑫广绿环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建立口罩等医疗物资购买渠道,切实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和基层、企业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劲,知责尽责、牢记使命,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