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0-03-09 19:27: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 3月9日上午,烟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加快建立烟台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实施方案》《烟台市贯彻<网络强国战略实施纲要>实施意见暨2020年行动计划》,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烟台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关国家安全,事关经济发展,事关群众利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网络强国建设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就维护网络安全、发展网络产业,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按照职责分工,抓好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牢牢掌握网络宣传舆论领导权和主动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主流思想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注重讲好烟台故事,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协调联动,推动信息共享。要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推进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推广5G技术应用,完善“烟台一手通”客户端功能,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放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有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来源:胶东在线)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