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县两级政务服务管理机构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

2020-02-13 11: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 尹钰婷)2月12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采取“学习强国”+“融媒体中心”的形式,举办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第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烟台市民生保障方面的工作情况。面对疫情带来的不便,烟台市创新工作方式,为广大市民提供灵活多样的政务服务。

  为最大限度地避免人群聚集,各级政务审批服务部门创新工作方式,解决疫情期间群众不能出门办事的实际问题。

  推行“不见面”服务。在市、县两级政务服务管理机构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依托“烟台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烟台一手通”APP、烟台“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等,全面开展“网上办”“掌上办”业务,让广大群众网上申报、网上办理行政审批事项。截至2月11日,已办理网上审批2.4万余件。

  实行预约服务。通过专线预约、自助服务,在指定时间、指定地点办理等方式,减少窗口办事人次,避免群众在办事场所内长时间聚集。

  加强咨询服务。全面梳理公开各类窗口咨询服务电话,规范指导企业群众上网办事。对确需现场办理的事项,指导群众通过申请代办、预约办理等,减少人员聚集。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