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团市委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4 17: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记者 管晓慧)2月4日,立春日,最低气温零下8度,烟台迎来了鼠年春天的第一场雪。烟台万光古文化城入口处,一面鲜艳的党员先锋队旗帜在飞雪中格外耀眼。

  “我家离这边不到500米,看到团市委招募志愿者,就报名参加啦,今天格外冷,一会就冻透了,我对象特意让我开着车,太冷了就到车里避避风”,家住四眼桥的姜媚一边搓手一边介绍,“我们这个路口是单行线,车辆相对较少,对面那个路口的执勤点也是我们的工作人员,又有店铺、又有居民,过往车辆多”。

  今天也是烟台市直部门上班第一天,团市委机关里静悄悄。仓库中,团市委党建办主任刘永顺正在分装消毒液、暖宝宝等防护物品,“大家早就上岗了,1月29日晚上我们半夜成立了党员先锋队,这些天大家都沉在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刘永顺将防护物品搬上车,“我的工作是安排分配每个服务点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配送防护物品,同时,我也在轸格庄收费站和奇山街道两个服务点轮流值守。天太冷,能尽快的轮换一下就轮换一下,下午我去替换我们机关的一名女同志”。

  据了解,团市委及下属事业单位共有44名同志参加党员先锋队。按照烟台市统一安排,团市委党员先锋队的服务地点为福山收费站。考虑到基层实际工作需要,团市委党组主动加压,以党员先锋队为主体,组织青年志愿者共同参与,兵分五路,分别到福山收费站、轸格庄收费站、幸福街道、奇山街道还有双报社区白石街道北大街社区参与一线服务。

  党员先锋队成员们轮流上岗,轮休时间就开发网络课堂、制作战“疫”文创产品。为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引导全市青少年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2月2日,团市委、市少工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门联合开展的“烟台市青少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知识问答”活动上线,引导带动烟台市青少年及家长学习普及卫生防疫知识,增强防疫意识,树立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截止到目前,防疫答题参与人数12万人,答题次数近30万次。据了解,开学后,各中小学团队组织、高校团委将对积极参与活动的学生进行奖励评价。

  2月3日,烟台市“网上青少年宫”开课,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手段,面向全市家长和少年儿童开放。据了解,“四大工作板块“中,“防‘疫’展厅”,是以创作发布“抗疫防控”为主题适合少年儿童学习、感知的卫生科普作品(图文、漫画和视频等); “网络讲堂”, 是与专业教学机构合作发布精品网络课程,在现有的数百个学生家长微信群定期开展网络授课和直播教学活动; “微学堂”,是通过公众号和微信群连载、推送有关教学知识点的图文和短视频;“童心抗’疫’ 众志成城”系列主题活动,是组织开展闯关答题、作品征集等学生与家长联动、互动性较高的线上活动。“网上青少年宫”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青少年及家长的热烈欢迎,目前中国青少年广播影视网下属的“新少年FM”计划同步采用部分课堂内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1月31日,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青年联合会、烟台市学联、烟台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烟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出紧急捐款倡议,希望广大团员青年、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青年学子积极捐款奉献爱心,携手共渡难关。一时间各类捐款纷纷而至,短短三天的时间,烟台青年企业家协会的会员们就捐款近270万元,广大青少年学生也不甘落后,纷纷拿出压岁钱、奖学金支援防疫抗疫。截止到目前,共募集资金32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保障。

  芝罘区养正小学18级4班发出“小小爱心支援一线”倡议后,仅半天时间,班上45名小学生踊跃捐出自己前几天刚从长辈手里接过的的压岁钱共计2800元,购得70桶医用酒精,捐赠给东山街道办事处用于抗击疫情,体现了小小少年浓浓爱国意。“国家培养了我,在国家需要之时,我有责任和义务站出来,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烟台南山学院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1605班学生、院学生会主席、中共党员赵彩凤在得知前线医用物资告急之后,决心为奋斗在武汉疫情 防控一线的医生尽一份自己的责任。她用自己获得的国家奖学金购买了4000只一次性丁腈手套,于2月1日统一调配送往武汉战疫第一线。

  “许多的警察同志、医务人员和基层工作同志不畏严寒,不惧传染危险,依然奋战在第一线,为此次战“疫”提供了有力保障,深为感动,也深刻体会到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山东中医药学校的位赛老师是团市委机关挂职干部,他也是冒雪在在轸格庄收费站执勤,”希望自己能够像广大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一样,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相信只要我们不抛弃不放弃,携手共进,同舟共济,终究能取得这场战’疫’胜利”。

  飞雪迎春到,心潮逐浪高。”要注意将业务工作与防疫抗疫工作有机结合,将人力、物力向基层一线倾斜,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团市委党组多次强调,“团市委机关党员先锋队要想在前头、干在前头,带领全市青年志愿者、烟台市青年突击队为战“疫”胜利提供保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