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医疗队成员手记:有信心和战友共同打赢“战疫”

2020-01-31 1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王遥驰 通讯员 李成修)1月30日,是烟台首批医疗队成员任福磊前往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支援的第三天。尽管工作繁重,任福磊依然通过微信与记者做了简短的交流。
  任福磊称他和烟台医疗队的成员们已经逐渐适应了穿戴防护衣的工作状态,并从湖北当地医护人员处学到了不少防护和看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经验。根据任福磊之前在烟台毓璜顶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工作经验,他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主要工作就是帮助患者吸痰,观察患者生命体征,高流量吸氧、呼吸机、心电监护仪器的使用等。仅在30日一天,他所在的医疗中心接纳重症患者就达到11人,目前已接近满员状态。
  不过对于疫情,任福磊很有信心,同时,他也认识了不少一起与疫情奋战的战友,相信山东医疗队能够和湖北黄冈的医护人员共同度过此次难关,打赢这场“战疫”。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