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烟台青年志愿者行动起来!

2020-01-28 1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 各位青年志愿者、志愿者组织、社会组织: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4日,山东省、烟台市均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检验和考验着各级党政、社会组织、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行动起来,形成全民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现面向全市发起倡议:防控疫情,驰援武汉,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

  为进一步发挥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拟进一步壮大整合力量,成立烟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青年志愿服务队,在烟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网络文明志愿服务主要任务:利用新媒体手段,在家庭群、同事(同学)群、朋友圈等,转发权威消息,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及时劝导他人不信谣、不传谣。注意收集所在村居、社区和小区范围内群众反映的真实情况,通过网络、电话等渠道向乡镇(街道)、村(社区)及时反映。

  秩序维护志愿服务主要任务:立足所在的社区、村居或者小区,协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等,力所能及的参与疫情防控,提供一定的帮助。联络专业应急力量,开展防疫消杀等专业服务。

  物资捐助志愿服务主要任务:及时传播并向有意向者,提供官方指定的合法捐助渠道。对部分定向捐赠的物品、物资等,协助做好联系联络工作。做好相关统计汇总工作等。一方有难、八方驰援。我们号召有条件的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捐资、捐物,如: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术衣、医用帽子、医用乳胶手套等疫区紧缺物资。目前,烟台市FM89.8公益救援队已经在倡议下行动起来。

  联系人:

  姜安平15053518582

  孙  中18553519577

  在疫情防控曲线出现拐点之前,志愿者们要充分运用好网络新媒体开展志愿者的动员招募、培训工作,充分运用好网络新媒体协助做好信息沟通、舆论引导和氛围营造工作。

  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要坚持“安全第一”原则。要比平时加倍重视志愿者自身安全防护的严格管理和强化培训,严格落实对在岗志愿者的防护措施,坚决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的绝不上岗、防护培训不合格的绝不上岗。科学设置志愿者岗位,严格控制志愿者数量,合理设置志愿者服务时长。所有志愿服务不搞主题活动,不搞集中仪式。

  我们号召有相关专业素养的青年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保证自身安全和健康的前提下,根据自身所长,积极报名,为疫情防控工作许下青春的誓言,做出自己的贡献!广大青年志愿者可以通过扫下方二维码参与报名。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立即报名!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要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党委、政府和共青团号召,做好充分准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从自身做起,把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就是支援的行动开始。通过科学防治,在疫情防控曲线出现拐点的时候、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各位青年志愿者、志愿者组织、社会组织:

  若有战

  召必回

  招之能战

  战之能胜

  截止目前,开展防控疫情工作以来,共青团莱阳市委动员烟台市团员青年立即行动,加大疫情防控。积极引导正面科学宣传,发动志愿者在各大商超出入口显著位置,张贴防控宣传标语,全面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