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常委召开会议

2020-01-13 08:27: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 1月11日上午,烟台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烟台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脱贫攻坚、农业农村等工作,听取纪检监察相关工作汇报。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作为衡量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的重要标准,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锐意干事创业。要把为民服务、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保障等民生问题。要把廉洁自律、率先垂范作为党员干部的永恒追求,发挥“头雁效应”,严格执行制度,守住纪律底线。

  会议指出,今年是精准脱贫全面验收的大考之年。要把防止返贫和新致贫摆在重要位置,组织好烟台市脱贫攻坚大督查,严格落实各项保障政策,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就业扶贫力度,提高产业扶贫质效,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夯实产业发展基础,突出抓好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利用冬春季节加快老劣果园改造。要深化美丽乡村建设,纵深推进农村土地制度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科学安排使用涉农资金,激发“三农”工作活力。要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选准用好村党组织书记,统筹抓好职业农民培训、上下交流挂职任职、第一书记选派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韧劲,坚持站位再提高,着力加强政治监督、扩大监督覆盖。坚持目标再聚焦,抓好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重点领域的监管。坚持措施再强化,一手抓警示教育和党性教育、一手抓管理监督和案件查办,健全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引导党员干部在纪律规矩下大胆干事、积极作为。(来源 水母网 记者 李仁)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