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

2020-01-07 16:32: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 烟台市公安局党委:政治建警觉悟担当不够,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意识弱化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12月18日,烟台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坚持党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自觉不够,党委领导不强,部分“三重一大”事项不经党委会集体研究。理想信念教育主动作为少,部分民警革命意志消退,斗争性不强。干警队伍建设乏力,混编混岗严重,轮岗交流不到位,辅警管理机制不健全。“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得不牢,少数民警宗旨和纪律意识不强,交通管理以罚代管问题比较突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落实不到位,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执行公务卡结算不严格,违规报销相关费用。对关联企业履职错位。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烟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党委:以人民为中心的使命担当不够,重执法轻服务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12月25日,烟台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智能交通项目推进缓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不扎实。党建工作缺乏统筹规划,基层组织建设不够规范;干警队伍建设亟待加强,民警轮岗交流不够,辅警选聘不规范。宗旨意识树得不牢,少数民警、辅警对待群众冷横硬,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不到位。重执法轻服务,以罚代管问题仍然存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滞后,仍然存在选择性执法、吃拿卡要等现象。规矩意识树得不牢,执行财经法律法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违规由关联企业承担费用。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昆嵛山公安分局党委: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识有偏差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12月25日,烟台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昆嵛山公安分局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不扎实,理想信念教育缺位。党建工作制度不健全,抓党建工作精力投入不足,“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队伍建设不完善,辅警管理不规范。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意识不到位,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工作用力不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识有偏差,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监督责任缺位。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蓬莱市公安局党委:落实上级要求打折扣,工程招标、物资采购问题突出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12月19日,烟台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蓬莱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好,政治规矩意识淡薄,落实上级要求打折扣,下属企业未真正脱钩;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未经党委会事先研究;主体责任意识淡薄,对执法不规范等问题查究不坚决,对干警、辅警日常管理不严格,管党治警失之于软。扫黑除恶、信访积案化解、邪教治理防控等重点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为民服务成效与群众期盼有差距。工程招标违规问题突出,物资采购缺乏监管,存在严重漏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资金资产管理混乱,在原下属企业违规列支。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长岛县公安局党委:制度规定执行不严格,工程项目建设存在违规问题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12月31日,烟台市委第二巡察组向长岛县公安局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议事决策不规范,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未经集体研究。制度规定执行不严格,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管党治警有差距。禁毒、扫黑除恶等部分重点工作推进滞后,服务群众工作存在短板。工程项目建设存在严重超计划投资、规避招标等违规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财经纪律问题时有发生;对原下属企业监管缺位,违规问题多发。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机场分局党委:“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财经纪律问题依然存在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12月19日,烟台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机场分局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议事决策不规范,以行政会议代替党委会研究决策,部分重大事项未经党委会集体研究。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力,没有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没有梳理廉政风险点、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纪律规矩意识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财经纪律问题依然存在。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招远市公安局党委:作风建设不深入,内部监督有漏洞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12月24日,烟台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招远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全面领导责任不到位,党委会与行政会权责边界不清。思想建设抓得不紧,学习制度执行不严,对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落实不力。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超职数配备中层领导,违反程序调整干部。党建工作力量不足,基础工作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超标超编配备且违规使用公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缺失,主要负责人多年未上专题廉政党课;监督责任履行不力,对“两所”专项审计走形式,内部监督有漏洞。财务监管不严,违反“收支两条线”规定,部分工程超预算,下属企业未实际脱钩。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牟平区公安分局党委:全面从严治警“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纪律规矩意识淡薄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12月18日,烟台市委第三巡察组向牟平区公安分局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全面领导责任不到位,补编党委会议纪要,重业务轻党建。思想建设根基不牢,未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组织建设不扎实,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违反程序发展党员,组织生活不严肃。作风建设不到位,私车公养、借出差参观旅游景点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多发。全面从严治警“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监督执纪问责不严格,发生较多违规违纪问题。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内控制度不健全,财务管理有漏洞,套取公款设立小金库,下属企业未实际脱钩。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芝罘区公安分局党委:“四风”问题纠而不止,内控机制不健全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12月17日,烟台市委第三巡察组向芝罘区公安分局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委会与行政会议事权责边界不清,重业务轻党建。抓思想建设不严不实,落实上级意识形态决策部署不力。组织建设薄弱,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基层党建工作缺乏有力抓手,支部换届和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四风”问题纠而不止,借出差外出旅游、虚报费用,个别案件办理违规。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得力,廉政警示教育工作不及时不深入;监督责任有缺失,执纪问责不到位。内控流于形式,财务监督职责缺位,入账票据与实际业务不一致问题突出,涉案款物管理不规范,利用职权乱收费。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海阳市公安局党委:党的建设缺失,政绩观有偏差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12月26日,烟台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海阳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对公安的绝对领导弱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扎实,改革创新力度小;党委职责定位不准,党委会和行政会权责边界不清,“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政绩观有偏差,重大案要案、轻群众身边的小案小情,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落实不到位,群众获得感安全感不高。党的建设缺失,重业务轻党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不规范,政治理论学习形式主义严重。全面从严治警落实不到位,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现和处理不及时,监督执纪不严。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工程招标建设和政府采购流程不规范,执法水平不高,财务管理有缺失。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核电公安分局党委:党建工作存在短板,干部队伍开拓意识不足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12月26日,烟台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核电公安分局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承担的工作任务量较少,干部队伍老龄化严重,缺乏干事创业激情和开拓创新意识,未建立考核评价机制。党建工作存在短板,党委工作规章制度不全,工作程序不够规范,结合单位实际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力,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缺乏辣味。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力度不够,警示教育深度不足,日常监督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照搬照抄上级文件,执行财务纪律不严,采购流程不规范。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莱州市公安局党委: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力,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失范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12月17日,烟台市委第四巡察组向莱州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力,政治建警、改革强警、从严治警意识不强,缺乏进取精神,“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党的建设缺失,工作力量薄弱,制度落实不力,政治生活不严肃,重形式轻效果。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失范,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缺乏规划,混岗现象严重,辅警管理问题突出。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不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警示教育缺失,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违反财务和警车管理制度等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以罚代管问题突出,为民服务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龙口市公安局党委:聚焦主责主业有差距,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得不紧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12月24日,烟台市委第五巡察组向龙口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会议事规则不规范、执行有偏差,研究业务工作多,研究党务工作少。聚焦主责主业有差距,案件侦破率较低,群众满意度不高。超职数配备干部,混岗使用较严重,违规返聘退休干部。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到位,辅警党员组织关系未理顺,“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作风建设不扎实,执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四风”问题突出。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得不紧,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监督责任不到位,处分决定不合规,评先树优审查把关不严。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高新区公安分局党委:廉政风险意识淡薄,规范化建设差距较大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12月24日,烟台市委第五巡察组向高新区公安分局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政治建警”要求不到位,制度建设不完善,聚焦主责主业有差距,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力。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程序不合规,档案保存不全,辅警招录工作不严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意识淡薄,支部换届选举不严肃,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有偏差,发展党员不严谨。聚焦主责主业有差距,执法办案不规范,内部管理不严格,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落实有差距,监督责任缺失,工程项目管理简单粗放,廉政风险意识淡薄,防控措施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龙海公安分局党委:党委政治核心作用缺位,纪律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薄弱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12月24日,烟台市委第五巡察组向龙海公安分局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建警”有偏差,党委政治核心作用缺位,领导班子不健全,派出机构职能弱化,主责主业差距大。干部队伍建设问题突出,老龄化严重,年龄结构断档,人员整体素质不高,干事创业劲头不足。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工作力量配备不足,制度执行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四风”问题较突出。落实从严治警不力,党委主体责任缺失,班子成员表率作用差,纪律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薄弱。纪检监察机构不健全、职责落空,违规违纪问题多发,廉政风险较大。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莱阳市公安局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警责任缺失,财务物资管理失范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12月26日,烟台市委第六巡察组向莱阳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突出,党的政治领导弱化,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偏差,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及时不彻底。党建基础薄弱,“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有偏差,发展党员和支部换届程序不严谨。履行全面从严治警责任缺失,执纪监督用力不均,滥用职权现象多发,下属单位执法不规范。财务物资管理不规范,相关制度落而不实,公务卡结算比例较低,现金使用量较大,涉案款物、固定资产管理处置不当,私设“小金库”,工程项目管理松懈,公车定点入保、维修制度执行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存在侵害群众利益现象。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开发区公安分局党委: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纠治不力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12月20日,烟台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开发区公安分局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大局意识弱化,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变味走样,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政治建警不突出,思想政治工作用力不足。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发展党员、党费收缴不规范,“三会一课”执行不严格,组织关系未理顺,支部换届程序把关不严。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欠缺,主动执纪监督乏力,对下属单位监管不严,有滥用职权、侵害群众利益现象。项目变更招标程序不严格,规避公开招标,财务管理不规范,内控机制不健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接受服务对象奖励,办公用房超标。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栖霞市公安局党委:监督执纪宽松软,干警违法违纪问题多发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12月27日,烟台市委第七巡察组向栖霞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规矩意识较差,民主集中制形同虚设,重点工作推进不力,担当进取精神不足。基层党建薄弱,组织生活不严谨,党员管理不规范,存在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等问题。全面从严治警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宽松软,存在办公面积超标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干警违法违纪问题多发。干警队伍管理混乱,混编混岗严重。内控不到位,财务资产管理问题突出。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福山区公安分局党委:政治建警不力,“四风”问题屡禁不止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12月27日,烟台市委第七巡察组向福山区公安分局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建警不力,党委领导缺位,党政界限不清,政绩观有偏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不到位,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弱。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党建力量不足,党建材料造假严重,干部队伍管理混乱滞后。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理想信念教育薄弱,警示教育形同虚设,监督执纪问责虚化形式化。形式主义、弄虚作假、不作为、慢作为等“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内控管理不严,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莱山区公安分局党委:管党治警不严格,宗旨意识树得不牢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12月27日,烟台市委第七巡察组向莱山区公安分局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个别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差,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未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不规范,组织生活不严肃,党员管理不到位,干部选配不合理。办公用房超标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对待群众诉求存有不作为、慢作为现象,服务群众有差距。财务和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内控机制形同虚设,招标采购存在较大廉政风险。管党治警不严格,组织处理和党纪处分避重就轻。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