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在开发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2020-01-03 11:14: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日讯 2日,在2020年首个工作日,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在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的陪同下,深入到开发区有关企业和项目现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攻坚精神、攻坚姿态、攻坚节奏,全力推进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大事项迅速展开,确保百项“三重”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快见效。

  张术平首先来到烟台艾迪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走进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生产车间,对企业依靠自主创新实现快速增长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们继续加大科研力度、持续做优做强做大。在腾讯烟台新工科研究院,张术平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大胆探索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实现与地方产业有机融合发展。在山东三迪时空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张术平详细询问3D打印技术的应用领域和最新成果,鼓励企业瞄准国际顶尖技术,推动技术创新不断上层次、上水平。在中关村数字电视产业(烟台)园,张术平认真听取业务开展情况,鼓励企业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加快打造智慧化建设示范基地和数字城市综合体。

  随后,张术平在开发区管委办公楼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开发区和烟台市重点项目以及城建、交通、水利、农业农村等项目开工准备情况。他强调,2020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扭住百项“三重”这个总抓手,树立攻坚精神、保持战斗姿态,头拱地、向前冲,拿出真招数、敢啃硬骨头,全力以赴推进百项“三重”落实,充分发挥纲举目张的作用。要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突出快、早二字,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夜以继日、压茬推进,千方百计往前赶、争主动,力促更多项目一季度开工。要压实责任分工,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找准突破口、拧成一股绳,凝聚形成强大合力,坚决防止“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要强化服务保障,集中优质资源、优秀人才、精干力量,充实加强“三重”专班,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实施一站式服务,设身处地为企业化解难题;加快建立“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跟着龙头走”的保障机制,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加大内部挖潜力度,研究政策,对接政策,用足用好用活政策,有效破解土地、资金、环保等瓶颈制约;坚持“上大压小、上新压旧、上高压低”,坚决淘汰落后产能,为新动能发展腾出更多要素和空间,推动优势资源向百项“三重”集聚。要强化督导考核,层层传导压力,营造“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保工期与保质量并举,加强对重点工程项目的审计监督和社会监督,确保建成精品工程、廉洁工程。(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