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全面启动

2019-12-31 09: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记者 管晓慧)近日,烟台市公安机关“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全面启动。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要求,烟台市公安局将“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列为一项重点工作,12月20日省厅召开活动动员部署会后,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加强检查指导,确保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全面覆盖、深入推进。在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将以“迎新春、送温暖、保平安”为主题开展活动,为“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的顺利开展开好头、起好步。

  据悉,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为主要内容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是公安部党委围绕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服务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的重要抓手,目的是使警民关系更加密切,矛盾化解更加及时,风险防范更加有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根据烟台市统一部署,烟台市各级公安机关组织民警、辅警采取亲民爱民、便民利民的方式,落实“五必进、全覆盖”,健全完善更加紧密的警民联系沟通机制。活动中,各级领导带头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各警种根据职责分工做好走访工作,基层派出所走家入户了解群众工作生活情况,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服务于民,进一步打造“平安烟台”品牌。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通过现代科技搭建密切联系群众的“联心桥”,进一步搭建联系群众的“直通车”,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基层民警代表眼中的“百万警进千万家”

  莱州市公安局永安派出所光安社区警务室民警韩东何表示,“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是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重要载体。作为社区民警,进社区入农户,接触最基层的老百姓,深深的体会到我们只有深入群众之中,把人民群众当成自家人,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全部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干好我们的公安事业,因此也深感“百万警进千万家”意义重大。在这次活动中,我会继续发扬好“韩东何民警工作室”的榜样带头作用,身怀爱民情、盯牢风险点、心系百姓安,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做到“群众有所呼,我们有所应”,为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走好群众路线,为努力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海阳市公安局工业园区派出所副所长张功表示,“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是落实“枫桥经验”的重要举措,是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感的重要保证。通过进家入户,民警可以全面了解辖区情况,既拉近警民距离、帮扶贫困家庭、掌握辖区单位现状,在交流沟通中发现和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突出问题,又可以及时发现问题苗头、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降低发案率,提高破案率。同时,活动可以同“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等工作相结合,做到工作效率最大化,工作效果最优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通讯员 烟公宣)

责任编辑:孟召伟